DSC_0881.jpg

 

DSC_0883.jpg

DSC_0885.jpg

DSC_0886.jpg

(日本拍賣會錫罐拍賣成交價非本錫罐)

IMAG5668.jpg

(日本拍賣會錫罐拍賣成交價非本錫罐)

IMAG5669.jpg

錫罐的功能

存茶聖品--錫罐

1.讓茶轉化效果提升

     好茶跟好茶比,品質相差一點點價錢就差很遠了,愈好的茶缺點會愈來愈少,優點則愈多,如:香、柔、稠、底韻、生津、持久、耐泡等等,而錫罐在使用多年的心得下,用老錫罐及一般茶罐的收藏在時間愈久之後差別愈遠,有時會差好幾個等級的口感,老錫罐很值得我們把珍貴的好茶存入以供日後享用。

2.存茶表現穩定

我愛茶,尤其是高等級的茶,有收藏茶的人都知道,品質好的茶可以存下來,而且一般都會愈來愈好喝,但是藏茶有一定的智慧才能讓茶愈來愈好,試過各式材質後,發現老錫罐在這方面的穩定性我給的評價是最高的。

3.醒茶作用

我常把將要喝的茶放入錫罐,我發現包括普洱、綠茶、紅茶、烏龍茶在內的所有茶表現都很全面,您也不防試試。
 

4.有品味

用耐看的錫罐對我來說是一種品味,當帶茶跟朋友分享時,我喜歡用小錫罐裝茶,還可欣賞習慣上的錫班與工藝。

5.老錫罐具收藏價值

品項良好的老錫罐具收藏價值與增值潛力,如有藏茶的需求建議入手一顆品項良好與大一點的老錫罐將具備收藏保值與增值的效果

(日本拍賣會錫罐拍賣成交價非本錫罐)

IMAG5668.jpg

(日本拍賣會錫罐拍賣成交價非本錫罐)

IMAG5669.jpg

通常使用紙制茶罐和鐵皮茶罐儲裝茶葉,因密閉效果差,茶葉保鮮很短暫。特別遇到高濕、高溫或乾燥氣候,茶葉變質更快。試驗證明:茶葉在潮濕的空氣中暴露一小時就會吸足水分,發軟變質。

因此,使用紙制或鐵皮茶罐儲裝茶葉,想保住茶質不變是不可能的事。但錫茶葉罐能夠很好解決這一難題。好茶葉需要好的茶葉罐來儲存,尤其是嬌嫩的綠茶,對保鮮的要求更高,若是用不好的茶葉罐,營養和味道都會流失,也容易變質,對於好茶,不得不說是個浪費,這也是愛茶之人所不能容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鐵壺御茶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